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新闻专题/工作动态/ 正文内容

市直事业单位履职评估完成现场考评阶段性任务

作者:周磊来源:发布日期:2021-12-16 18:09
分享:

日前,按照2021年市直事业单位履职评估工作安排,市直事业单位履职评估考核组先后进驻市水利局、市富硒办、市市场监管局、市生态环境局、市发改委,对5部门所属14家事业单位进行履职评估考核,顺利完成现场考评环节各项任务。

履职评估考核组每到一个单位,紧紧围绕被评单位基层党建、履行职责、编制管理、公益服务四个方面共性指标和重点工作、行业运行、创新实践三个方面个性指标,综合考虑公益服务质量、近三年表彰、惩戒情况,采取召开会议、查阅资料、个别谈话、实地走访等方式,对事业单位进行客观全面评估。一是坚持问题导向,重点梳理查找规定职责是否萎缩、转移、消失,评判职责履行是否到位、错位、越位。二是突出职能思维,认真分析事业单位职责调整演变和业务工作开展,评判事业单位职责履行效能。三是突出编制管理,查看事业单位法人登记、实名管理,评判事业单位机构编制资源使用效益。四是突出现场问效,召开现场评审会议,对事业单位履职情况进行现场“考问”,评判事业单位履职绩效。五是突出公益评价,现场发放测评问卷、实地走访服务对象,评判事业单位公益服务质量。

按照程序,事业单位现场考评结束后,评估考核组将召开会议,集体会商、确定结果、形成报告,提请市委编委研究审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