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改革与管理/改革与管理/ 正文内容

白河县委编办“三个强化”推动机构编制核查工作

作者:但汉东来源:发布日期:2021-11-26 17:13
分享: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完善机构编制实名制数据信息,全面规范机构编制管理,白河县委编办聚焦“四清”目标,周密部署、压实责任,以“三个强化”扎实推动机构编制核查工作。

强化政治意识。充分认识开展机构编制核查的重大意义,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中省市文件精神,加强组织领导,成立了核查工作专班,制定印发《白河县机构编制核查实施方案》,明确了核查的目的、范围、内容、步骤,确保核查工作有条不紊推进。

强化联动协助。发挥各部门在核查中的职能作用,对组织、编办、人社、财政等成员单位核查工作任务进行细化分解,充分运用各部门系统数据平台,建立“核查专班工作群”和“全县核查工作群”,加大数据共享和沟通协调力度,随时分析研判核查出现的问题,及时研讨解决,进一步提升工作效率。

强化监督检查。加强与纪检监察、组织、人社、财政等部门的衔接,健全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协作配合机制,对瞒报、提供虚假信息等严重影响核查数据质量等行为警示提醒,强化各部门机构编制纪律意识,确保核查数据真实可靠,切实维护机构编制的权威性和严肃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