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新闻专题/工作动态/ 正文内容

市委编办学习传达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作者:安雅婕来源:发布日期:2021-11-17 09:03
分享:

11月16日上午,市委编办召开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学习传达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编办主任柯昌斌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深刻揭示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必将对推动全党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在新时代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产生深刻影响。

会议要求,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原原本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决议》,领会其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要以全会精神学习贯彻为统领,统筹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以史为鉴,以习近平总书记要求为遵循,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激发斗争精神、积极担当作为。

会议强调,要坚持和完善机构编制“三个五”思路举措,践行“安康创优精神”,按照上级安排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持续巩固深化机构改革成果,加快推动行政复议体制改革、应急管理综合执法改革有关任务落实,科学调配机构编制资源,加强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和法治化建设,做好全国第二次机构编制核查工作;要积极谋划抓党建促脱贫成果巩固、促乡村振兴工作,推动“三联共建”、“321”基层治理等工作,探索机构编制服务乡村振兴和基层管理创新举措;要统筹做好重大风险防范化解、模范机关创建、党风廉政建设、疫情防控、文明创建、茶园帮扶、安全生产等工作任务,确保全年工作圆满收官;要精心谋划明年工作思路和举措,切实推动机构编制工作持续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讲话、《“三定”规定制定和实施办法》、《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办法》、《社会主义发展简史》和《改革开放简史》有关篇目、赵俊民同志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领导小组(扩大)视频会议上的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