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新闻专题/工作动态/ 正文内容

市委编办到旬阳市调研指导机构编制工作

作者:王广朝来源:发布日期:2021-11-10 17:34
分享:

11月4日至5日,市委编办正县级督查专员薛同新带领相关人员深入旬阳市调研基层公安警力配置、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改革等工作。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旬阳市金寨镇、构元镇、桐木镇、仁河口镇警务室,听取镇、社区负责人以及警务室民警的情况汇报,通过查阅资料、提问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辖区治安情况、公安派出所布点设置、警务室警力配备和岗位职责。在座谈会上,调研组观看了旬阳市扫黑除恶、推行农村“挨户防”试点工作情况的专题记录片,听取了旬阳市委编办和市公安局、应急管理局关于公安基层警力配置、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工作的汇报,宣传了机构编制管理的政策规定,回应了相关机构编制事项诉求。

薛同新肯定了旬阳市编制工作在深化各项改革、优化资源配置、服务保障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作用。他强调,机构编制资源配置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坚持向民生领域、社会管理和基层一线倾斜,充分释放机构编制使用效益,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要按照机构编制“两个条例、两个办法”的要求,在严格执行机构编制相关政策、标准、规范基础上,创新工作方法,用活用好政策,积极做好机构编制服务保障工作。对旬阳市公安局提出的具体机构编制诉求,旬阳市委编办要分轻重缓急梳理,深入分析研究,严格按照机构编制事项“动议、论证、审议决定、组织实施”四个程序的要求提出建议意见,市委编办统筹考虑,积极跟进、主动作为,争取省委编办支持;对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工作,要找准当前应急管理和安全生产中面临的突出问题,立足提升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能力推进改革,确保改革任务落实落细落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