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改革与管理/改革与管理/ 正文内容

岚皋县严把“四关”推进核查工作

作者:王首才来源:发布日期:2021-11-10 17:29
分享:

岚皋县委编办严把自查、审查、检查、联查“四关”,认真开展机构编制核查工作,切实提高各部门机构编制法规意识。

严把单位自查以机构编制实名制系统数据为基础,抓好核查工作自查基础环节,对全县党政群机关和事业单位机构设置、编制及实有人员、领导职数配备及编外人员等情况重点自查,确保实名制系统数据的准确性。

程序审查明确核查各环节时间节点和工作目标,要求各单位按程序自查、公示、上报,工作专班各成员单位按照责任分工进行审核,严格查验申报事项是否符合要求,是否存在违规问题,确保核查工作的严肃性。

严把实地核查对上报信息与实名制系统信息有出入的单位进行实地核查,了解问题原因,坚持边查边改,现场反馈结果,能及时解决的问题当场处理,对重点、难点问题建立问题台账,实行跟踪限期整改,确保核查达到预期目的。

严把协同联查成立机构编制核查工作专班,县委编办与组织、财政、人社、审计等部门建立联动审核机制,实现全情通报、信息共享、线索移送、整改反馈常态化。同时将核查工作与事业单位履职评估统筹推进,强化结果运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