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新闻专题/工作动态/ 正文内容

市委编办组织召开市级行政复议体制改革座谈会议

作者:唐武彬来源:发布日期:2021-11-04 16:45
分享:

为加快推进我市行政复议体制改革工作,11月4日,市委编办组织召开市级行政复议体制改革座谈会议,围绕市级行政复议体制改革涉及机构编制调整和改革中遇到的有关问题,广泛听取市直相关部门、行政诉讼审判业务专家、市政府法律顾问的建议意见,确保高质高效如期完成有关改革任务。市委编办正县级督查专员薛同新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市委编办传达学习了中省行政复议体制改革所涉机构编制方面的政策规定、通报了省上及有关地市改革思路及做法,市司法局汇报了我市行政复议体制改革进展情况,市公安局、市人社局、市自然资源局、市生态环境局、市城管执法局、市市场监管局分别进行了交流发言,安康铁路运输法院行政诉讼案件审判专家、市政府法律顾问就改革中遇到的有关问题给予了政策法规解读。

会议指出,全面推进行政复议体制改革是党中央继党政机构改革后安排部署的全局性、整体性、系统性改革,对推进依法行政、建设法治政府、提升政府公信力和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维护公民法人及其他组织合法权益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自觉讲政治、讲大局、讲责任,坚决落实行政复议体制改革各项要求,确保改革任务如期顺利完成。

会议强调,行政复议体制改革政策强、时间紧、要求高,市直相关部门要密切配合,通力协作,积极理解、支持和参与行政复议体制改革工作,严格按照中省市改革方案精神,不折不扣落实行政复议职责及有关人员编制调整划转任务;机构编制部门要充分吸收法律专家和有关部门提出的合理建议意见,按照“一级政府只保留一个行政复议机关”的要求和“事编匹配、优化节约、按需调剂”的原则,结合我市实际,精准科学提出市级行政复议体制改革所涉机构编制优化调整建议,确保市人民政府行政复议机构从2022年1月1日起按新的体制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