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新闻专题/工作动态/ 正文内容

我市安排部署2021年市直事业单位履职评估工作

作者:周磊来源:发布日期:2021-11-03 17:37
分享:

日前,市委编委印发《关于2021年度市直事业单位履职评估考核工作安排的通知》,安排部署市直事业单位履职评估考核工作。

事业单位履职评估考核是市委编委评判事业单位履职尽责优劣、加强事业单位事中事后监管的重要方式。2021年市直事业单位履职评估考核选取14家事业单位开展。一是聚焦生态环保。贯彻落实“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和“人不负青山,青山定不负人”的发展理念,选取生态环境保护监测、辐射环境监督、水资源监管等相关事业单位实施评估考核,推进生态环境监管能力和监测水平不断提升。二是聚焦行业执法。持续深化和巩固事业单位改革成果,助推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后续工作平稳有序跟进落实,对生态环保、市场监管、水利等领域综合行政执法机构实施评估考核,加快形成权责明晰、运行高效、保障有力的行政执法体制和运行机制,不断提升综合执法效率。三是聚焦特色产业。立足安康富硒资源禀赋,聚力优势特色产业,对硒产品研发相关事业单位实施评估考核,持续推进科技创新,加大新产品研发和成果转化,不断提升特色产业发展水平。四是聚焦检验检测。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对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现实的食品药品、质量技术、粮油质量等检验检测事业单位实施评估考核,促进事业单位提升公共服务质量和水平,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好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据悉,本次评估考核工作11月上旬开始,12月上旬前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