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新闻专题/工作动态/ 正文内容

中央编办持续推介安康事业单位 履职评估工作经验

作者:周磊来源:发布日期:2021-11-03 17:35
分享:

《中国机构改革与管理》2021年第10期全文刊发安康推进事业单位履职评估考核经验做法,这是我市推进事业单位履职评估考核工作继中国机构编制网刊发后的又一次高层次宣传推介。

2016年起,我市为有效破解事业单位外部监管有缺失、需求难保障、调编无手段等难题,事业单位内部履职不规范、管理不完善、运转不顺畅、服务不到位、诚信度不高等问题,围绕事业单位改革和事中事后监管,创新实施事业单位履职评估考核做法,为优化编制资源配置、规范单位履职行为、提高公益服务效能、促进社会事业发展探索出一条行之有效的综合监管路径,从组织架构、制度设计、组织实施到结果运用,基本形成了一套切实可行、值得推广的创新经验,有效地实现了“以评促管、以考促效”的初衷,受到中省机构编制部门的关注肯定和市委、市委编委的重视支持,赢得了事业单位赞誉和社会各界好评。

据悉,我市将持续深入推进事业单位履职评估考核工作,今年将在往年评估考核100家事业单位的基础上,再选取14家事业单位作为评估考核对象,县(市、区)按照统一模式同步实施,将履职评估这项创新工作成果巩固拓展,惠及更多层面,促进事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