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新闻专题/工作动态/ 正文内容

市委编办开展“铭记伟大胜利 弘扬爱国精神” 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唐武斌来源:发布日期:2021-10-09 17:38
分享:

9月30日,为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持续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安康市委编办开展“铭记伟大胜利、弘扬爱国精神”主题党日活动,组织机关党员集体观看《长津湖》爱国教育影片,重温中国人民志愿军建立的不朽历史功勋,致敬谱写气壮山河英雄赞歌、创造人类战争史上以弱胜强光辉典范的志愿军将士。

电影《长津湖》是以抗美援朝第二次战役中的长津湖为背景,为大家讲述了中国志愿军在克服衣着单薄、爬冰卧雪、粮弹缺乏、伤冻减员严重等难以想象的困难情况下,志愿军将士们以钢铁般的意志、英勇无畏的斗争精神,与武器装备世界一流、战功显赫的美军第10军,于1950年11月至12月在朝鲜长津湖地区进行直接较量,打败了美军王牌部队陆战第1师和步兵第7师,创造了以弱胜强、以劣胜优的战争奇迹,扭转了朝鲜战场态势,打出了中国军威和国威。影片中令人目不接暇的战争戏,真实再现了现代战争的残酷无情,更生动诠释了志愿军一往无前、舍生忘死的战斗精神、血腥胆魄,展示了志愿军炙热的爱国情怀、对党和人民的无比忠诚,让人热血沸腾、心潮澎湃。

观影结束后,大家深受感动和教育。第一党小组党员尹小飞“当看到志愿军战士始终以战斗姿态挺立在零下40多度的阵地上,被冻成冰雕的镜头,我流下了热泪。深深地感到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党员干部,更应该不讲条件、不怕困难,勇敢地肩负起新时代赋予我们的使命”,第二党小组党员王广朝“面对武装到牙齿的敌人,志愿军将士们始终不相信完成不了的任务、不相信克服不了的困难、不相信战胜不了的敌人,这种敢于斗争的高贵品质让我受益匪浅”,第三党小组党员王卓“志愿军饿了只能啃冻得像石头一样的土豆,渴了只能吃山林间的厚厚积雪,冒着严寒和敌人猛烈炮火而来,视死如归的精神令人肃然起敬,值得我永远铭记和学习”......

雪山埋忠骨,战绩铭古今。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有人替我们负重前行,正如影片饰演梅生所说的“我们这一代把仗打完,下一代就不用打仗了”,今天的山河无恙、国泰民安、繁荣昌盛的和平环境是伟大志愿军将士们用鲜血和生命为我们换来的,我们一定要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在新时代继承和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铭记伟大胜利,牢记初心使命,坚定必胜信念,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做好本职工作,为奋力谱写安康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作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