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新闻专题/工作动态/ 正文内容

我市动员部署2021年度机构编制核查与统计年报工作

作者:来源:发布日期:2021-09-30 11:08
分享:

9月28日,我市机构编制核查与实名制统计年报暨监督检查业务培训会召开。市委编办副主任何斌参加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市级各部门、县(市、区)委编办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及配套法规制度,传达了中、省关于开展第二次全国机构编制核查与实名制统计年报工作精神,宣布了全市机构编制核查工作专班成员名单及职责分工,通报了2020年度实名制统计年报工作10个先进集体和10名先进个人,对2021年度机构编制核查与统计年报工作方法步骤、指标口径、填报说明进行了培训。

会议指出,机构编制资源是重要的政治资源、执政资源,本次全国性机构编制核查工作按照“一个结合、三个阶段、五个环节”贯彻执行,具体指核查与2021年度实名制统计年报统筹推进,按照“准备、实施、总结”3个阶段和“单位自查、公示监督、数据比对、实地核实、数据更新”5个环节推进,通过核查全方位、多口径、深层次地检验统计质量。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当好机构编制工作《条例》的维护者、政策法规的执行者、纪律红线的守护者,加强机构编制法制化、推进核查工作制度化、提升统计年报精准化,以加强部门间数据比对共享为契机,规范工作流程、强化监督检查,为推动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的数据基础。

会议还听取了各县(市、区)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及实名制管理工作汇报,对实名制系统新增功能进行了现场测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