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新闻专题/县市区动态/ 正文内容

石泉县“四个更加”扎实推进登记管理工作

作者:吕清玉 陈蒙来源:发布日期:2021-09-06 18:37
分享:

为全面提升登记管理工作水平,石泉县委编办以重点任务清单为抓手,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目标,以改革创新为突破口,不断提升事业单位登记管理规范化、标准化水平。

强化管理,法人登记工作更加规范。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工作聚焦既定目标是否达到、预期效果是否实现,坚持效率导向,优化办事程序,简化工作流程,压缩办理时限。及时对法人登记管理工作查缺补漏、纠偏加压,防止形式主义、表面文章,确保登记管理工作规范性、准确性及各种资料、证件的有效性和合法性

明确目标,登记监管模式更加有效。为进一步提高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效能,增强事业单位公益服务能力,事登中心“双随机一公开”实地核查为抓手,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与“我为群众办实事”相结合,与随机抽查与重点督查相结合,随机从年度依法进行事业单位年度报告公示的事业单位中,按10%左右的比例抽取核查对象,并将结果公示公开。

对标一流,中心阵地建设更加标准。积极开展 “四有四公开” 标准化建设工作,制定了机构标牌、完善了办公场所、购买了打印机,扫描仪等配套设施,按要求规范了档案,公开亮牌上岗、公开办事流程、公开办结时限、公开接受监督,制定了切实可行的实施方案,配备了能力强、业务精的工作人员,确保登记管理机关“四有四公开”标准化建设高标准完成。

守正创新,登记服务渠道更加广阔县事业单位登记中心认真贯彻执行《条例》及《实施细则》,建立登记管理联络员制度,通过QQ群、微信群等新媒体对各单位联络员进行日常业务指导和提醒,准确掌握和及时解决工作中的困难与问题,及时进行业务指导、答疑解惑,避免重复修改、往返退件,确保登记管理工作有序推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