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新闻专题/县市区动态/ 正文内容

石泉县委编办:“三步连环”推进机构编制工作上水平

作者:石泉县委编办 蒲小丽来源:发布日期:2021-08-11 11:37
分享:

石泉县委编办“学、讲、干”三步连环工作举措,不断提升机构编制工作水平。

多种形式普及“学”。采取理论学习和交流测试两结合方式,加强编办干部法规学习。利用周例会研读《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强化《机构编制法律法规汇编》《条例》释义等法规读本的自学。通过现场提问、闭卷测试、交流学习心得等方式,及时检验学习成果。在强化内部学习的基础上,注重加强全县干部的学习,购买200余本《条例》单行本发放给各镇各部门学习;在办公大楼内、外部电子显示屏循环播放《条例》解读视频;在“石泉机构编制”公众号定期推送《条例》解读等相关学习内容,多渠道引导全县干部学习法规。

搭建平台登台“讲”。创办干部讲堂,要求干部结合机构编制工作,精心准备讲稿,登台讲课,不断提高干部能力;紧扣贯彻落实机构编制法规等专题进行辅导,进一步规范机构编制管理工作;利用开展调研、监督检查、办理机构编制业务等机会,向全县各部门领导干部宣传机构编制政策法规、办事流程等事项,切实提高全县干部对机构编制工作重要性、严肃性、权威性的认识。

从严管控加力“干”。印发了《中共石泉县委机构编制委员会议事规则(试行)》,严格按照动议、论证、审议决定、组织实施等法定程序调整机构编制事项;坚持机构编制“一支笔”审批和前置审批制度,按照超编严禁进人、满编先出后进、空编按需补充的原则使用各类编制;采取“线上线下”同步管理用编,“线上”依托实名制系统平台对各单位机构编制使用情况进行动态监管,“线下”严格按程序审批使用机构编制,更新各单位人员增减和领导干部编制使用台账,不断推进机构编制实名制规范化、科学化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