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新闻专题/工作动态/ 正文内容

市委编办开展“观看红色电影 弘扬建党精神” 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唐武彬来源:发布日期:2021-08-05 16:15
分享: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日前,市委编办组织党员干部观看红色电影《1921》,回溯百年前中国共产党这一开天辟地的伟大历史时刻。

电影《1921》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献礼之作,影片聚焦1921年国内外历史事件,讲述了陈独秀、李大钊等首批中国共产党人从民族危亡的困境出发,满怀激情,坚定信念,担负起救亡图存的重任,突破各股复杂势力的监控和追踪,历经千难万险终于在上海召开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宣告了中国共产党的诞生,中国革命从此焕然一新。

影片中,一幕幕追寻真理的热血片段、一帧帧慷慨就义不怕牺牲的画面,感受到第一代共产党人筚路蓝缕、忘我奋斗的革命情怀和坚守信仰、英勇奋斗、不怕牺牲的崇高品格,深深感动和震撼了在场的党员干部。观影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珍惜一代代共产党人用鲜血和生命、拼搏与奉献换来的幸福生活,传承和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从党的奋斗历史中汲取前进力量,在奋力谱写安康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中作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