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新闻专题/工作动态/ 正文内容

市委编办召开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作者:潘芳来源:发布日期:2021-07-07 16:42
分享:

7月6日下午,市委编办召开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研究贯彻落实有关工作。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编办主任柯昌斌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阔、思想深邃、内涵丰富、铿锵有力、震撼人心、振奋精神,全面回顾了我们党100年来筚路蓝缕、栉风沐雨、苦难辉煌的伟大历程,系统总结了我们党开天辟地、奠基立业、开创辉煌、惊天动地的奋斗成就,科学展望了我们党奋发进取、走向未来的宏伟蓝图,是一篇充满真理力量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充分展示了中国共产党人的自信、自强、自立、自警、自励,充分彰显了中国人民的志气、骨气、底气和豪气。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九个必须”要求,汲取党的百年历史的营养,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开创美好未来,争取更大荣光。

会议强调,机构编制系统党员干部,要切实响应党中央对党员的号召,以做好本职工作为基本,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举措推动机构编制工作再上新台阶。要紧扣高质量发展,围绕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配置机构编制资源;要不折不扣落实上级决策部署,深化巩固机构改革成果;要解放思想,创新方式,做好开发区管理机构清理规范等工作;要推动机构编制法制化建设,加大监督检查工作力度,维护机构编制严肃性、权威性。

会议要求,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在学习中汲取力量,激发党员干部改革创新、干事创业热情。要坚定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政治建设、党风廉政建设、作风建设,永葆共产党员先进性、纯洁性。机关党支部要在持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精心准备专题组织生活会,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事项落地见效,开展党员关心关爱、谈心谈话及退休党员走访慰问等工作中进一步发挥战斗堡垒作用。

会上,县级领导进行了学习交流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