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新闻专题/县市区动态/ 正文内容

石泉县委编办加强学习型机关建设

作者:陈蒙来源:发布日期:2021-06-29 18:07
分享:

今年以来,石泉县委编办进一步强化学习型机关建设,党员干部学习教育逐步实现自觉化、常态化、制度化。

一是固定时间集体学。利用每周一干部职工工作例会,由分管领导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和省市县重要文件精神,按照第一时间学习领会、第一时间贯彻落实的要求,把学习真正融入到干部职工的工作和日常管理之中。

二是丰富方式灵活学。以党史学习教育为抓手,机关支部与市委编办支部、包联村长阳村支部分别开展了“学习党史见行动,凝心聚力开新局”、“学党史、集民智、办实事、促振兴”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参观县革命纪念馆和廉政勤政教育基地,进行了一次别开生面、富有实效的廉政教育,通过座谈和共谋发展,全面推进了长阳村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同时,通过干部讲堂和党史微朗诵等方式丰富学习内容,进一步提升了广大干部职工学习的积极性。

三是突出效果务实学。坚持学习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党员干部在学思践悟、真抓实干上下功夫。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认真做好学习笔记、撰写心得体会,提倡学用结合、反对“两张皮”,以学习促进工作开展,用工作实践检验学习成效,使学习的过程成为破解难题、提升工作水平的过程,真正成为开口能说、提笔能写、遇事能破的合格党员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