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新闻专题/工作动态/ 正文内容

市委编办“三优化”做好编制职数日常使用审核服务工作

作者:晁阳来源:发布日期:2021-06-28 16:16
分享: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市委编办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从业务受理频次较高的用编用职数工作细节入手,及时高效优质做好编制和科级职数日常使用审核服务工作,上半年共办理市直机关事业单位上下编600余名、使用科级领导职数140余名。

优化环节。取消编制前置审批环节,变编制使用前置审批为事后监管,由用人单位主管部门事前核对编制空缺数额,对空编情况真实性负责,向组织人事部门提出进人申请,编办根据调动手续办理上编手续,凭主管部门下编函办理下编手续。

优化程序。高效受理机关事业单位编制职数使用业务,压缩办理时限,人员上下编手续即来即办、立等可取,实时更新机构编制实名制系统;及时汇总使用科级领导职数申请,审核签批一般不超过5个工作日,干部任职后凭任免文件调整机构编制实名制系统信息,做到全过程顺畅有序、无缝衔接。

优化服务。对外公布用编用职数审批程序、审批要件,耐心热情做好政策和表格填写解答,并对资料要件提供不规范等问题采取先行“容缺办理”再补全资料方式,让办事人员少跑路、“只跑一次路”。对不符合政策规定的,及时答复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