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新闻专题/县市区动态/ 正文内容

平利县委编办“四举措”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作者:平利县委编办 罗小玲来源:发布日期:2021-06-12 10:22
分享:

自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平利县委编办始终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摆在突出位置,围绕“六个一”确保把实事抓实抓细。

发放一张征求意见表。制定一份“我为群众办实事”征求意见表,发放给各服务对象,围绕机构职能体系建设、重大民生民心工程、机构编制窗口业务等内容,梳理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最急、最盼、最忧问题,分析研判、谋划改革举措,做到“县委县政府工作布置到哪里,机构编制工作就服务到哪里”。

开展一次调研大走访。按照深入服务对象、深入包联村和共驻共建社区、深入办支部三个层次,广泛听取服务对象对办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在思想、工作作风方面的评价,听取服务对象对服务质量、流程、态度方面的意见建议,听取包帮户、困难群众在医疗、教育、就业、住房、收入等方面的愿望和诉求,听取支部班子成员、党员干部对党员领导干部的意见建议。

召开一次专题座谈会。在调研走访的基础上与包联村村“两委”和共驻共建社区班子召开专题座谈会,针对包联村发展思路、产业发展、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共驻共建社区建强基层组织、联合共建、联合志愿服务等内容深入探讨,征求意见,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开展一次谈心谈话活动。办主要领导与班子成员、股室负责人谈,分管领导与股室负责人、全办党员谈,股室负责人与股室干部谈。通过谈话及时掌握干部思想动态,做到了为干部“思想上解惑、精神上解渴、心理上解压”,营造了干事创业敢担当的良好氛围。

制定一份“办实事”清单。在收集整理征求意见的基础上,建立“我为群众办实事”清单,明确办事内容、完成时限、责任股室和责任人,实行“红黄绿”清单,定期通报办事进度。

进行一次效果回访。办理实事完成后,在一定范围内开展回访,进行满意度测评,把群众满意度作为检验办实事成效的首要标准,确保了党史学习教育走深做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