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新闻专题/县市区动态/ 正文内容

旬阳县委编办:在共学共建中见实效促发展

作者:旬阳县委编办 高斌 汪雪来源:发布日期:2021-06-12 10:21
分享:

近日,旬阳县委编办党支部与梯岩村党支部联合开展“学党史 办实事 抓共建 促发展”主题党日活动。

挥洒汗水办实事。在梯岩村集体经济建设百亩辣椒种植基地,两个支部党员干部头顶烈日,蹲下身子,熟练地把辣椒苗栽种在地里。大家边劳动边讨论,或交流栽种体会,或畅想丰收场景,或预测收入所得,虽然汗水浸湿了衣背,但田间地头却充满了欢声笑语。辣椒种植是梯岩村今年的一个集体经济建设项目,规划种植面积100亩。由于面积较大,一时难以栽种到位,编办党支部便把帮助栽种和后期田间管护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项目之一,组织党员干部参加劳动,帮促村集体经济发展。

党史知识送上门。“这本书记录了一百年来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群众进行革命、建设、改革的光辉历程,从中可以清楚地看到我们党为什么能够不断取得胜利、让广大群众日子越过越好”。编办党支部书记丁慧把《中国共产党简史》和笔记本递到梯岩村71岁的老党员向延模手中,介绍书籍的主要内容和重大意义,宣讲党史知识。针对村上部分老党员行动不便、缺少学习资料,编办党支部及时购买党史书籍和学习用具,积极开展送学上门活动,深入开展党史知识宣讲,让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集体研讨凝共识。按照学习计划,《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是5月份的集体辅导研学书目。通过近一个月的集中辅导学习,两个支部党员干部深入交流研讨,党员们一致认为,通过党史知识学习,可以更加系统深刻地认识到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并纷纷表示要坚持不懈加强党史知识学习,立足本职岗位努力工作,以优异的工作成绩迎接党的百年华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