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新闻专题/工作动态/ 正文内容

市委编办开展“弘扬三苦精神、勇于担当作为” 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唐武彬来源:发布日期:2021-05-25 18:28
分享: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激励党员干部干事创热热情,5月21日,市委编办组织党员干部到白河县开展“弘扬三苦精神、勇于担当作为”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到农村、进社区、看企业、观园区,认真学习领会“三苦”精神内涵,引导党员干部弘扬“三苦”精神,更好担负起机构编制工作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职责和使命。

 “山大石头多,出门就爬坡,土无三寸厚,地无百亩平,天旱三天地冒烟,雨涝三天光石板,这是曾经位于秦头楚尾的白河县真实县情写照,被称之为不适宜人类生存的地方 从上世纪70年代开始,勤劳勇敢的白河人民战天斗地,历时20多个春秋累计修砌石坎3.5万公里,相当于在大巴山处垒起了7座万里长城,用奋斗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奇迹,实现了一次又一次跨越,谱写了一曲贫困地区群众不甘落后、治山创业、矢志创造美好生活的伟大赞歌。

沿着蜿蜒盘旋的山路,大家先后到卡子镇陈庄社区、双丰镇红石绿能光电科技有限公司、仓上镇天宝梯彩农业园区实地参观学习,切身感受曾经不适宜居住的地方变为如今幸福宜居之地的生动故事。随后,大家慕名来到白河县三苦精神教育基地,仔细观看一件件浸透奋斗血汗的劳动工具、一张张记录历史的珍贵照片、一段段展示白河人民艰苦奋斗的影像资料,认真学习领会了“领导苦抓、干部苦帮、群众苦干”为内涵的白河县三苦精神形成、发展及传承过程。通过实地看、认真听、用心悟,机关党员沉浸在那段艰苦岁月里,无不为白河人民不屈不挠、战天斗地、自力更生、艰苦创业的精神气概所打动,纷纷表示要以这次学习为契机,三苦精神融入到日常机构编制工作当中,直面困难矛盾、勇于担当作为、低调务实肯干,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务实的作风,为谱写新时代安康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做出机构编制人的贡献和力量。

活动期间,为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弘扬优良家风家训,大家还参观了白河县卡子镇省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张家大院、黄家大院家风馆和民俗馆,实地感受大院古香古色的建筑风格和黄氏家族优良家训家规,组织观看《陕西白河黄氏:修身立德风正行远》专题片,引导党员干部当好优良家风家训的传承者,积极传播向上向善向廉的正能量,以优良家风促进和带动优良党风政风的形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