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改革与管理/改革与管理/ 正文内容

平利县委编办“三聚焦” 服务平利平安建设

作者:平利县委编办 刘小燕来源:发布日期:2021-05-25 18:24
分享:

日前,从省上获悉,平利县荣获陕西省首批“平安铜鼎”荣誉,此前,平利县2018至2020已连续三年获得省级“平安县”称号。近年来,平利县委编办立足县域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增强服务意识,强化机构编制管理,为平利县平安建设提供坚实的体制机制服务保障。

聚焦体制机制,理顺基层司法体制。根据省市关于推进司法所体制改革的总体部署,将11个镇司法所调整为县司法局派出机构,使司法所的机构编制、人员经费、设施装备等得到了有效保障,履行社区矫正、司法调解、法治宣传、法律服务等职责时更加顺畅高效。

聚焦综治中心建设,织牢平安建设网络。根据“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全省走前列、全国争一流的”工作要求,在全县编制总额内积极挖潜,设立县综治中心,建立了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县镇村三级综治网络,为打造集掌握社情民意、提供便民服务、调处矛盾纠纷、防控社会治安于一体的综合化治理服务平台和凝聚综合治理工作合力提供强有力的机构编制服务。

聚焦治安重点领域,强化巡逻防控体系。为进一步缓解安保维稳和城区治安巡逻防控压力,实现“全覆盖、无死角”的治安巡逻防控体系,为警务服务中心配备15名退伍军人,专职用于加强城内治安巡逻,切实增强县内安全防控人员力量,促进了社会秩序持续向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