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新闻专题/工作动态/ 正文内容

市委编办平安建设工作成绩斐然

作者:潘芳来源:发布日期:2021-05-18 17:20
分享:

日前,在2020年度全市平安建设工作考核中,市委编办被评为优秀。这是继被市委、市政府表彰为2020年全市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先进集体”后,市委编办再获平安建设方面荣誉。

2020年,市委编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平安中国建设的重要指示,以巩固全市扫黑除恶重点培育市成果、创建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城市和全国平安建设优秀城市为抓手,紧盯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全省走前列全国争先进目标,立足职能、发挥作用,完成了市场监管、生态环境保护、文化市场、交通运输、农业五个领域综合执法改革、全市森林公安体制改革和镇办司法所体制改革。设立市、县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中心,打造了强化市县(区)社会治理和平安建设的重要阵地和指挥平台。持续优化公安、市场监管、网络安全、应急管理等部门机构编制事项,构建优化协调高效的平安建设工作体制机制。同时,在脱贫攻坚和“五城联创”工作,在包联村、社区大力开展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着力解决了群众关心的饮水、通行、医疗等方面问题,营造了平安创建共建共享的良好氛围,为全市平安建设满意度位居全省第一做出了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