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新闻专题/县市区动态/ 正文内容

汉阴县委编办“四个结合”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作者:汉阴县委编办 邹国建来源:发布日期:2021-04-29 17:56
分享: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汉阴县委编办立足机构编制工作实际,坚持“四个结合”,确保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与机关党的建设相结合,凝聚工作合力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抓手,与党支部“三联促发展”工作相互融合,纳入“三会一课”内容,继续采取见习党支部书记制度,每月“一讲”方式,加强必读篇目集中学习和研讨,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不断坚定干部理想信念,强化党员党性修养,统一干部思想意志,凝聚推动工作的强大思想合力,激励干部争当“六有”机构编制干部,争创党史学习教育模范机关。

与联村帮建工作相结合,做实为民服务。坚持把机关党支部和所联清河村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同部署、同推进,推动县村联学、党员联帮、工作联动。每名机关党员除做好乡村振兴联户帮扶工作之外,再结对帮扶1-2名农村党员,积极开展“五个一”活动,即:开展一次红色教育主题党日,讲好一节党史教育专题党课、开展一次“送史入农家”活动、为所联户办1-2件实事,为清河村发展策划争取1-2个项目,不断巩固清河村脱贫攻坚成效,推动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与机构编制创新相结合,培育工作亮点。把党史学习教育和机构编制工作创新相融合,深刻了解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沿革,从党史中汲取创新智慧和力量,坚持系统思维和协同优化高效,建立事业单位编制“周转池”,合理调整事业单位编制布局,提高编制使用效益,深度解决干部队伍结构不合理和人才引进难题;调整财政所、司法所、市场监管所双重管理体制,组建镇执法办公室,着力推动构建简约高效便民的基层管理体制。

与推进重点改革相结合,强化体制保障。以党史学习教育激发干部干事创业、勇于担当的思想动力,学党史促工作、促改革,开新局,推动“321”社会治理模式加强镇综合行政执法改革、乡镇机构改革试点、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森林公安体制改革等重点领域体制改革,提升机构编制管理质量,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的机构编制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