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改革与管理/改革与管理/ 正文内容

紫阳县委编办“三聚焦”完成 机构编制年报统计工作

作者:魏国清来源:发布日期:2021-01-05 14:45
分享:

紫阳县委编办严格按照机构编制统计年报要求,聚焦规范统计口径、严格数据审核、注重分析应用三个重点,念好“实、准、效”三字经,全面完成机构编制统计年报工作。

聚焦统计规范,在“实”字上下功夫总结以往机构编制统计年报工作好的经验,梳理工作难点和存在的问题,准确把握今年统计年报的新口径、新指标、新变化,采取系统校验和人工比对方式对实名制系统信息进行核准,发现问题及时反馈相关单位进行更新维护,确保统计数据真实反映机构编制现状和机构改革最新情况。

聚焦数据精度,在“准”字上下功夫。采取“单位自查、编办核查”的办法,各单位业务人员负责信息的核对、补充和完善,编办工作人员负责进一步完善数据台账,严格按照统计口径和指标要求, 对照《填报说明》《指标解释》、部门“三定”规定以及其他相关机构编制文件,逐一审核各项基础数据。目前,共核对调整完善了23项1800余条机构信息、18项12000余条人员编制信息,确保了系统数据真实、全面、准确。

聚焦分析研判,在“效”字上下功夫。对照2019年机构编制统计年报数据,全面梳理2020年全县行政事业编制、实有人员、编外人员变化情况,以及推进综合行政执法改革情况,分析数据变化原因,总结控编减编、盘活编制资源等方面的经验和做法,形成统计分析报告,全面反映机构改革“后半篇文章”成果,为下一年度机构编制优化调整提供基础数据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