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改革与管理/改革与管理/ 正文内容

紫阳县“三字诀”学习落实《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

作者:陈科江来源:发布日期:2020-05-18 18:20
分享:

紫阳县委编办坚持“学”“做”“督”结合,多措并举推动形成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良好氛围不断提升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规范化水平

念好“学”字诀理解《条例》精神条例出台后,第一时间组织县委编办全体干部逐条学习《条例》,并用微信公众号进行解读和推送精读《条例》纳入党员干部学习计划和“三会一课”内容进一步领会条例要义,提高运用《条例》做好机构编制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向全县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发放《条例》读本,举办研讨会、交流会,拓宽学习的广度和深度。

念好“做”字诀贯彻《条例》内容遵循“坚持党管机构编制、坚持优化协同高效、坚持机构编制刚性约束、坚持机构编制瘦身与健身相结合”四个原则,严格规范机构分类、严控机构编制总量、严格执行领导职数有关规定、履行机构编制审批程序、做好已有机构编制事项与《条例》的衔接,与《条例》规定不相符的内容及时修改完善,补齐现行制度短板。对工作中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开展针对性研究,提出意见和建议,确保问题得到有效解决。

念好“督”字诀强化《条例》落实加强与审计、巡察等有关部门的联动互动,强化机构编制督查工作力量专题开展《条例》贯彻情况监督检查,提升督查工作质量和力度,确保及时发现和纠正工作中的违规行为,进一步提升制度的权威性和执行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