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新闻专题/工作动态/ 正文内容

薛同新驻村开展脱贫攻坚帮扶工作

作者:王家华来源:发布日期:2019-10-21 20:32
分享:

10月16日至18日,市委编办正县级督查专员薛同新在石泉县曾溪镇兴隆村驻村开展脱贫攻坚帮扶工作。

驻村期间,薛同新先后走访了彭健、胡达明、徐开朝、徐世刚、吴传锋、周红等23户群众,每到一户,都关切的询问其生产生活、产业就业、收入来源、脱贫政策落实等情况,了解政策知晓率和脱贫攻坚满意度,听取意见建议和问题反映,宣讲脱贫攻坚政策,共话群众得到的实惠,分析当前形势,展望乡村振兴前景,教育群众知党情、感党恩,引导他们选准路子、加快发展,实现稳定脱贫、共奔小康。还与驻村工作队员一道来到结对交友对象何运林、何运平家中,采集2014年至2019年家庭基本信息,测算历年家庭收入。针对群众反映通讯不畅、久雨造成房前屋后垮方、到户路建设需要支持、干黄花菜销售难等问题,现场研究协调解决的办法。

在村期间,薛同新多次与驻村工作队员座谈交流,了解户脱贫、村退出“两不愁三保障”指标完成情况和存在的问题,在充分肯定脱贫攻坚百日冲刺和群众满意度提升阶段工作成效的同时,他指出,当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推进,各级脱贫攻坚检查验收已经启动,全体驻村工作队员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践初心、担使命,再鼓干劲、再强措施,全力以赴做好迎检备查各项工作,确保高质量、高标准通过各级脱贫攻坚检查评估验收。要精准做好脱贫攻坚信息数据采集,及时按要求逐户逐项完善信息资料,并严格审核把关,确保信息数据真实准确。要重视加强村级班子建设,配齐配强村组干部,注重发现和培养优秀年轻干部,着力锻造一支能力强、作风硬、永远不走的工作队。市县委编办党员干部要用心用情用力开展结对帮扶,加强脱贫攻坚政策和成效宣传,想方设法解决群众困难和诉求,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和政治自觉,保持旺盛的精力,高昂的斗志,确保脱贫攻坚决胜完胜。进入百日冲刺以来,驻村工作队员持续作战,压力巨大,关键时刻,要注意调节调整、张弛有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