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新闻专题/工作动态/ 正文内容

市委编办从严从实从细抓好主题教育活动

作者:唐武彬来源:发布日期:2019-10-10 15:49
分享:

9月10日我市启动主题教育活动以来,市委编办严格按照市委部署要求,始终带着使命学、带着责任学、带着问题学,从严从实从细抓好主题教育活动。

带着使命学,学出高度。机构改革后,机构编制部门是党的机关、政治机关,政治属性是第一属性,肩负着配置党的重要政治资源和执政资源的重大使命。这次主题教育中,我办把讲政治摆在首位,突出政治建设,狠抓“四学”,即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和党章,系统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机构编制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和文章。通过系列系统学习,不断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和党性修养培育,切实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

带着责任学,学出深度。紧紧把握主题教育活动的总要求,围绕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和整改落实四项重点任务,推行“清单制+责任制”的方式,对每项任务出台具体意见,细化标准、落实责任、明确要求,确保主题教育落地见效。尤其是在学习教育过程中,精细制定学习计划,把每个学习主题和内容具体到天、责任到人,并以理论学习中心组、读书班、党员大会、党小组会等形式开展系统学习;突出关键少数,县级领导发扬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主要领导带头手写学习体会,班子成员围绕“总书记的要求是什么,我做的怎么样,差距在哪里,下一步怎么办”开展集体研讨,既谈学习体会、反思自我,又找准差距、明确整改措施,自觉推动主题教育走心走深走实。

带着问题学,学出厚度。把理论学习、检视问题、解决问题紧密结合,有针对性地开展调查研究,做到学思用贯通、知行信统一。聚焦安康发展的突出问题和群众反映的难点问题,5名县级领导和6个科(中心)围绕“机构编制标准化建设、经济发达镇扩权赋能、基层综合行政执法改革、重点行业领域改革、事业单位履职评估、机关编制纳审、优化完善机构改革成果”等主题,共确定13个调研课题,每个课题都制定了详细的调研方案,明确了调研课题组人员、调研题目、调研时间、调研地点及调研要求。目前,我办正按照“四不两直”的方式,深入市县区相关部门、镇办及扶贫帮扶村开展调研,计划在11月中旬形成调研成果。通过调查研究,真正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抓好工作落实、推动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和生动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