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新闻专题/工作动态/ 正文内容

市委编办国庆日一线脱贫攻坚

作者:王安智来源:发布日期:2019-10-02 13:34
分享:

10月1日,受市委编办主任廖坤波委托,市委编办正县级督查专员薛同新带领部分党员干部,冒雨到石泉县兴隆村走访贫困群众,看望慰问坚守岗位的驻村工作队员。

薛同新一行首先走访了结对交友贫困户。在鄢红兴家,认真听取意见建议,进一步精准宣讲脱贫攻坚政策,鼓励自强自立、向上向善;在何运香家,同群众畅谈观看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的感想,为祖国自豪、为祖国祝福;在何运平家,了解家中高三复读的女儿学习情况,为孩子加油鼓劲;在张泽贵家,辅导上二年级的小孙子共同完成了假期的数学作业。

随后,薛同新来到兴隆村村委会,慰问国庆假期坚守岗位的4名市委编办驻村工作队员以及县委编办和镇村干部。薛同新指出,从6月22日开始,驻村工作队日夜在岗奉献,市委编办领导带队,党员干部用心用情交友帮扶,县委编办党员干部全员全方位帮促,脱贫攻坚取得有目共睹的工作成效。今天是伟大祖国的70华诞,大家为了党的伟大事业,为了群众的美好生活,坚守奉献,展现了听党指挥、心系群众的优良作风,也为祖国生日送上了最美的礼物。9月28日,郭青同志在电视讲话中宣布脱贫攻坚“百日决战”告一段落,但脱贫攻坚工作并没有结束,户脱贫、村退出、县摘帽还有一系列程序要完成,各级的检查评估才陆续开始,要继续加油用力,把工作做细做精,要再开展一次矛盾排查,对发现的问题“举一反三”,要逐个研判、逐个制定方案,尽最大努力解决群众提出的意见建议,确保脱贫攻坚工作万无一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