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改革与管理/改革与管理/ 正文内容

我市事业单位年报评估工作圆满完成

作者:刘晨晨来源:发布日期:2019-09-30 14:27
分享:

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评估工作是加强事业单位事中事后监管的重要手段。8月下旬以来,市事业单位登记中心按照全省统一部署和要求,周密安排、精心组织、强化措施,在规定的时限内圆满完成了省局下达我市市、县共2495家事业单位法人年报评估任务。

领导重视,周密安排部署。市委编办领导高度重视年报评估工作,专题研究工作方案,协调解决工作困难,调剂人力参与评估。市事业单位登记中心及时转发文件,对县区工作提出要求,并组织业务人员认真学习省局文件精神和《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评估规则》,熟悉评估内容、标准,掌握操作方法、程序,为顺利开展网上交叉评估工作打好基础。

强化措施,狠抓工作落实。按照省局要求,明确工作任务和时限。针对本次市级评估任务量大的实际,市事业单位登记中心将任务分解到人、细化到天,集中精力,分工协作、动态督导。工作人员依据《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评估规则》,严格评估标准,客观公正、严肃认真地开展评估工作,对每一家单位的扣分点进行详细记载,按标准扣分并整理成册,以备上级核查,确保了评估工作如期完成、评估结果真实准确。

对照总结,实现以评促改。交叉评估之后,及时汇总相关信息和数据,认真梳理被评市县年度报告存在的问题,提出客观公正的评估意见和建议,并按省局要求将结果上传至陕西省登记管理网。同时,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照被评单位的年报工作情况,虚心总结、认真检视自身问题,汲取外市经验和长处,努力实现以评促改、以评促建、以评促管、争先创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