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新闻专题/工作动态/ 正文内容

廖坤波驻村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作者:来源:发布日期:2019-09-06 17:00
分享:

9月2日至4日,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编办主任廖坤波深入包抓帮扶的石泉县曾溪镇兴隆村驻村并实地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驻村期间,廖坤波实地走访了结对交友对象刘吉山和黄朝汉等贫困户,每到一户,廖坤波都促膝交谈,详细了解其家庭成员、产业就业、家庭收入、生产生活、脱贫帮扶措施落实等情况,深入宣传党的脱贫攻坚惠民政策,宣讲乡村振兴的美好前景,鼓励引导他们增强信心、选准路子、鼓足干劲、勤劳兴业、脱贫致富,同步共奔小康。廖坤波利用晚上时间到村干部家看望并商谈脱贫攻坚工作。

在驻村工作队,廖坤波分别与县委编办、曾溪镇领导和驻村工作队员就脱贫攻坚百日决战重温脱贫攻坚政策,梳理脱贫攻坚具体事宜,讨论研究推进工作的具体方法,对档案资料完善做了专门督导,就帮扶资金使用、建设项目协调等事项进行了指导。两次利用晚上时间召开座谈会,重点了解存在问题,听取下步工作打算,共商如期完成脱贫攻坚的方法。他说,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2020年整体脱贫是中国共产党向全世界做出的庄严承诺,每个村、每个贫困户能否如期脱贫摘帽,与国家脱贫目标实现休戚相关。大家一定以滚石上山的劲头、攻坚拔寨的作风,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在脱贫攻坚百日冲刺只剩20多天的关键时刻,进一 步聚焦“两不愁三保障”目标任务,任务到天,责任到人,问效到岗,巩固整村脱贫成果,确保高质量、高标准通过整县脱贫摘帽。要做到用心帮扶,把真心带到群众之中,把贫困群众的事情放在心中,用心学习宣传脱贫攻坚政策,共同研究脱贫中存在问题,共商脱贫致富的思路措施,用心传递党和国家对贫困群众的关心关怀。要做到真情帮扶,把结对交友对象作为兄弟、作为亲人,坚持扶志扶智并举,帮助贫困群众树立脱贫致富的信心和志向,提供脱贫致富所需的技术服务和智力支持,解决群众关心的具体问题,在帮扶中强化党群关系、融洽干群关系。要在精准扶贫上狠下功夫,精准查找问题,精准因人施策,精准落实帮扶措施,增强工作针对性和实效性。要强化督办考核,市委编办干部未完成脱贫攻坚驻村帮扶、结对交友相关任务,或在迎接检查过程中出现问题的,年度考核一律定为不称职格次,以强有力的考核问责措施推动脱贫攻坚百日决战目标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