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新闻专题/工作动态/ 正文内容

胡和平在全省机构改革工作会议上强调巩固拓展机构改革成果 全面提升治理能力水平

作者:来源:陕西日报发布日期:2019-09-02 16:00
分享:

胡和平在全省机构改革工作会议上强调

巩固拓展机构改革成果 全面提升治理能力水平

刘国中主持 贺荣出席

8月30日,省委书记胡和平出席全省机构改革工作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总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巩固机构改革成果,提升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不断把全面深化改革引向深入。

省长刘国中主持。省委副书记贺荣,省委常委梁桂、徐新荣、王兴宁、卢建军在主席台就座。省委常委张广智通报有关工作情况。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省法院、省检察院有关领导同志出席。

胡和平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总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对巩固机构改革成果、推进全面深化改革作出全面部署,为我们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了根本遵循。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牢牢把握党和国家机构改革取得的重大成效和宝贵经验,深刻认识巩固机构改革成果的重大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部署上来。

胡和平指出,机构改革启动以来,全省各级认真贯彻中央部署,机构改革任务总体完成,机构职能体系更加适应全省发展需要。要以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为统领,巩固机构改革成果,认真落实《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促进各类机构更加优化协同高效。要扎实推进相关配套改革,深化事业单位和综合行政执法改革,优化基层社会管理,增强机构运行整体效能。要用好机构改革创造的有利条件,把全面深化改革引向纵深,为新时代追赶超越提供强大动力。

刘国中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全省机构改革工作会议部署,以推进机构职能优化协同高效为着力点,不断完善机构编制,严格按照“三定”规定履职尽责。要落实落细全面深化改革各项任务,以“放管服”改革为重点深化行政管理体制改革,着力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更好服务保障全省改革发展稳定大局。

会上,省委编办、省司法厅、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宝鸡市、延安市作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