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知识50问(3)

作者:来源:发布日期:2019-11-07 11:25
分享:
    41.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通知》指出:要坚持党的领导、发挥( )优势;坚持人民主体地位、紧紧依靠群众;坚持综合治理、齐抓共管;坚持( )、打早打小;坚持标本兼治、源头治理?
        答:政治 依法严惩
    42.2019年1月13日,( )成功将“8.16”涉黑集团案首犯何欢抓获归案,标志着以何欢为首的涉嫌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集团案成功告破?
        答:旬阳县
    43.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工作重点主要围绕政治站位、依法严惩、综合治理、( )、组织建设、组织领导六个方面开展督导?
        答:深挖彻查
    44.2019年 月 日,全国扫黑办首次举行新闻发布会,发布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司法部联合印发的《关于办理恶势力刑事案件若干问题的意见》《关于办理“套路贷”刑事案件若干问题的意见》《关于办理黑恶势力刑事案件中财产处置若干问题的意见》《关于办理实施“软暴力”的刑事案件若干问题的意见》等四个意见?( )
        答:4月9日
    45.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保障人民根本利益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充分发动群众,实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
        答:过程人民参与、成效人民评价、成果人民共享
    46.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通知》指出,对易滋生黑恶势力的重点地区、重点行业、重点领域,相关监管部门要加强日常监管,并会同公安机关健全和落实( )、规范管理、重点监控等机制,堵塞管理漏洞,消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
        答:市场准入
    47.具有哪些行为的人员不能进入村“两委”班子?( )
        答:1、信奉邪教,从事地下宗教、封建迷信活动的,有吸毒、赌博等不良嗜好的;2、涉黑涉恶的,操纵宗教、宗派势力干预农村正常工作的,煽动、组织群众非正常上访造成群体性事件的;3、非法串联拉票、胁迫蒙蔽群众或者操纵、破坏选举的。
    48.2019年4月15日至16日,市四届人大常委会举行( )会议,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政府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情况的报告?
        答:第十七次
    49.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通知》指出,要进一步健全重点地区滚动排查整治机制,统筹基层资源力量,发挥( )和网格化服务管理重要作用,加快雪亮工程等信息化建设,完善公安机关与武警联勤武装巡逻等治安防控机制? 
        答:基层综治中心
    50.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通知》要求,完善群众安全感测评方式,探索以( )为单元对全体居民开展安全感、满意度调查,切实加大群众意见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绩效考评中的权重,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始终顺应群众意愿、得到人民认可?
        答:乡镇(街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