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新闻专题/县市区动态/ 正文内容

汉阴县编委办推进三大改革破解体制机制问题

作者:来源:发布日期:2018-08-13 08:46
分享:

 

    汉阴县编委办坚持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全面深化改革的各项要求,主动作为,创新工作思路,深入推进相对许可权改革、城市执法体制改革、事业单位改革,破解制约全县经济社会追赶超越发展的体制机制难题。
    围绕推进相对许可权改革,着力破解“审批难”问题。紧扣全省相对行政许可权改革试点,按照“积极稳妥、先易后难、分批划转”的原则,明确15个部门185项行政许可事项审批权纳入行政审批服务局集中实施,集中率83.7%。首批12个部门124项许可事项审批权已经划转到位,第二批3个部门61项许可事项审批权将在2018年12月底整体划转实施。同时按照“谁审批、谁负责,谁主管、谁监管”的原则,提出了“以行政相对人获取许可证照或批准文件”为时间节点,实行审管分离,分别承担相应的审批和监管责任。按照“编随事走、人随编走”的原则,在划转许可事项审批权的同时,统筹划转部分事业编制和工作人员,保障了行政审批工作力量。实行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和政务服务中心一体化运行,实现了分散审批向集中审批的转变,推进了“一枚印章管审批”。
    围绕推进综合执法体制改革,着力破解“执法难”问题。有序推进了城市管理综合执法体制改革,组建新的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大队,实现了城市创建、管理和执法的深度融合。稳步推进市场监管综合执法改革。整合经济检查、食品药品稽查、盐业稽查等市场监管执法职责,组建市场监管综合执法大队,归口统一了市场监管领域综合执法职责。整合畜牧兽医、籽种、化肥、农产品安全等农业系统执法职能,组建了农业综合执法大队,基本实现了综合执法。
    围绕推进事业单位改革,着力破解“效能差”问题。坚持“减少层次、整合队伍、提高效率”原则,按照机构思维向职能思维转变和“大部制”理念,对农林科技、文广旅游、卫生计生等部门所属规模过小、职能弱化或职能相近的事业单位进行整合,优化机构设置和编制配置。出台《汉阴县公立医院编制人事制度改革工作方案》和《关于明确县级公立医院编制人事制度改革几个具体问题的通知 》,核定公立医院用人总额,有序推进公立医院编制备案改革。在公立医院开展事业单位法人治理结构建设试点,构建理事会决策、管理层执行、监事会监督的运行机制,激发了医疗机构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