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新民风训言

作者:来源:发布日期:2019-06-08 09:30
分享:

 

    诚孝俭勤和,安康新风尚。

  诚立身,信为纲。人前不把大话讲,言行一致心敞亮。虚情假意讨人嫌,厚道实在都欣赏。偷奸耍滑失信誉,欠账老赖上黑榜。随意造谣发消息,当心违法进班房。搬弄是非是小人,光明磊落人缘广。

  孝当先,善至上。孝老爱亲尊师长,知恩感恩不能忘。节假日里多陪伴,问寒问暖要经常。父母得病不嫌弃,端汤送药陪身旁。儿媳贤惠待公婆,女婿奉养有担当。应尽义务不敢忘,忤逆不孝戳脊梁。人人都有年老时,要为儿孙做榜样。

  俭养德,家兴旺。家境殷实好,简朴要发扬。烟酒莫要贪,远离毒赌黄。红白喜事不大办,挥霍浪费败家当。切勿相攀比,支出要适当。朴实立家风,节俭万年长。

  勤为本,当自强。晨起勤叠被,打扫厅和堂。身体常锻炼,卫生要保障。大人勤劳动,子女上学堂。打工又务农,发展产业忙。懒惰生贫困,勤劳日子旺。幸福生活双手创,不蹲墙根晒太阳。

  和为贵,礼相让。和是宽容和睦,和是礼貌谦让。夫妻同甘共苦,兄弟妯娌互谅。邻里友善融洽,遇事相互帮忙。扯皮撒泼逞强,打架斗殴两伤。合理表达诉求,切莫缠访闹访。遵纪守法光荣,和美乡村共享。

  诚孝俭勤和,人人记心上;

  大家齐努力,安康新气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