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新闻专题/工作动态/ 正文内容

“培育新民风共筑文明城”创建文化走进育才社区

作者:来源:发布日期:2018-12-01 08:41
分享:

 

    为进一步推动社区创建工作深入有效开展,积极营造浓厚创建氛围,11月26日下午,市政府办、市编委办、汉滨区政府办、育才社区联合举办的“培育新民风,共筑文明城”创建文化进社区文艺演出活动在育才社区隆重举行。演出邀请到了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市编委办、市创建办、安康中学、汉滨区政府办、新城办等领导出席参加,吸引了300余名观众前来观看,现场气氛十分热闹。

    演出由一首《喊一声故乡 安康》拉开了活动的帷幕,《全民共建文明城》《美在安康山和水》《礼仪之邦》《五城联唱全民赞》《聚力五城联创》等13个精彩节目,以歌唱、舞蹈、相声、小品等多种形式展现,鼓掌声、喝彩声、欢笑声接连不断,让现场居民在欢乐的气氛中感受到创建文化。活动中还穿插了有奖问答活动,同时对育才社区涌现出的“好婆婆、好媳妇、最美育才人和社区好人”等10位先进人物进行了表彰奖励,让更多的人了解“五城联创”的内容、学习我们先进榜样的事迹和精神。

    今年,帮联育才社区开展创建工作以来,各帮扶单位高效联动、积极作为,用真情、出实招、办实事,先后为社区协调解决了办公楼维修、茶厂巷道路硬化、部分小区(家属院)绿化环境改造提升、治安联防队伍建设等突出困难和问题,积极建设“五城联创”知识文化墙和文化长廊,广泛开展健康讲座、志愿服务、文化进社区等系列活动,营造浓厚的创建氛围,不断提升广大群众的知晓率、参与率和满意度。
    安康是我家,创建靠大家。通过文化进社区文艺演出等系列活动的开展和广泛宣传,引导广大群众支持创建、参与创建,当好城市的主人,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努力让我们的城市更加美丽、更加文明、更加和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