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新闻专题/工作动态/ 正文内容

市编委办专题部署脱贫攻坚工作

作者:来源:发布日期:2018-04-08 15:01
分享:

 

    4月4日上午,市编委办召开会议,专题安排部署2018年脱贫攻坚工作,吹响了冲刺年底实现整村脱贫摘帽目标的冲锋号。


    会上,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学习了《市编委办2018年脱贫攻坚工作方案》,明确了工作总体思路、目标任务及工作措施,对干部轮流驻村和结对交友帮扶进行了具体安排。
    会议要求,做好今年脱贫攻坚工作,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全体干部职工要充分认识脱贫攻坚是全党全国的大事,是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确保认识到位、措施有力、尽心尽力,按照要求完成阶段性工作任务。二要实行清单管理。立即制定市编委办今年帮扶工作任务清单,每名干部分别制定结对交友贫困户帮扶任务清单,进一步明确任务、落实人员、限定时限,增强工作针对性和实效性。三要加强帮扶力量。主要领导担任驻村工作队队长,分管领导担任副队长,3名干部担任队员,继续选派“第一书记”,科级以下干部职工每月轮流驻村时间不少于20天。四要多方借势借力。在项目资金落实上,发挥全体干部职工积极性,多想办法,多借外力,争取各方支持,确保项目资金落地。五要强化督查考核。牵头科室要认真做好脱贫攻坚工作督查、督办。干部帮扶要加强过程纪实资料的收集整理,每月底报送帮扶纪实资料,作为干部平时考核和年度考核的重要依据,真正做到真包真帮真抓真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