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新闻专题/工作动态/ 正文内容

兴隆村阳烽合作社向贫困户股东分红

作者:来源:发布日期:2017-12-22 16:16
分享:

 

    12月19日,市编委办公室包联的石泉县曾溪镇兴隆村阳烽生态农业专业合作社向57户贫困户股东发放红利6000元。


    今年以来,市编委办脱贫攻坚工作中,紧紧围绕“资源变资本、资金变股金、农民变股东”的“三变”发展思路,以示范带动、群众受益、助力脱贫为目标,积极探索,大胆实践,指导建成了阳烽生态农业专业合作社,并拿出5.7万元,按1000元1股的标准,扶持全部57户贫困户加入合作社。兴隆村被石泉县列入“三变”改革试点村,改革经验在《安康日报》进行宣传推广。从9月19日贫困户入社到进行分红,短短3个月时间,合作社遵循既定的黄花菜种植、加工、销售为主,畜禽养殖和蔬菜种植为辅的发展模式,通过多种方式增加营销收入。本次分红经理事会研究通过并向监委会说明报告,按照股本金与红利1:10的比例进行分红,共分红7700元。


    “才几个月就拿到分红,比把钱存到银行吃利息划算多了,包联部门和村干部说到做到,兴隆的合作社,我看行!”“今年合作社分红,我心里相当高兴!明年,我要借助合作社这个平台,养800只鸡,争取早日脱贫致富!”领到分红的贫困户吴代山、黄朝汉发展劲头更足了!20余户贫困户在分红后,纷纷与合作社签订2018年产业发展协议书,预计新发展黄花种植20亩、魔芋60亩、养鸡3000只、养羊100只。分红让群众得到了实惠,坚定了股东的发展信心,为来年的产业发展、合作社规范运营奠定了基础、增添了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