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新闻专题/工作动态/ 正文内容

市编委办组织双创片区干群参观安康博物馆和廉政教育基地

作者:来源:发布日期:2017-05-23 12:15
分享:

 

感受安康人文 焕发双创激情
——市编委办组织双创片区干群参观安康博物馆和廉政教育基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增强双创片区干部群众对安康历史文化、人文特色、社会发展、城市建设以及反腐倡廉工作的了解,激发干部群众认知安康、建设安康、发展安康、投身双创的热情,5月16日上午,市编委办机关双创办联合汉滨区老城办五星社区组织包抓片区党员干部和社区居民约30余人赴安康博物馆、汉滨区检察院廉政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在安康博物馆内的历史文化展厅里,同志们深刻地感受到安康丰富的自然资源、文明绚丽的古代文化,尤其是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森林城市、健康城市和省级文明城市以来日新月异的城市建设,一件件器物、一幕幕场景、一张张照片,在讲解员的精彩解说下活灵活现,凝缩着安康千年的历史变迁、生态进步和人文发展。


    在廉政教育基地,大家通过观看实物、图片、文字、影像、雕塑展示,进一步了解了中国共产党反腐历程、当前反腐倡廉教育情况、十八大以来具有典型特点的腐败案例以及我市反腐倡廉成果。特别是教育基地播放的腐败警示片中,落马官员声泪俱下的忏悔,使大家心灵受到了极大的震撼,警醒参观者坚定理想信念,引导教育子女、家人筑牢守廉防线。


    此次主题活动,为干部、群众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历史文化课、廉政教育课,大家纷纷表示,对安康博大精深、历史悠久、自强不息的民族精神倍感自豪,对安康社会发展、经济腾飞、城市建设带来的幸福生活充满信心,将更加积极地投身于“双创”建设,以实际行动为安康美好的明天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