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新闻专题/工作动态/ 正文内容

市编委办扶贫帮困顺民心办实事

作者:来源:发布日期:2015-07-14 11:32
分享:

 

    “给咱们修饮水工程,这是盼了多年的好事啊,我全力支持!”、“只要把我家的吃水问题解决了,让我干啥都行!”、“水源就是要管理,我同意缴纳管理费!”……已经并入曾溪镇兴隆村的原小沟村村委会活动室已经很久没有如此热闹了。来自一、二组的二十多户村民,正围绕着关乎他们切身需要的人畜饮水工程建设积极地献言献策。经过两个多小时的热烈讨论,村民就管道施工责任、安全饮水后期管护、管护费用标准及收缴办法等具体问题统一了意见。
    今年以来,市编委办在扶贫工作中坚持以群众所需所盼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坚持谋实事、办实事、见实效。年初,扶贫工作队多次深入实地调研,广泛与镇村干部和群众座谈,切实摸清实际情况,针对该村自然条件差、基础设施滞后、人均收入低等实际情况,制定了以改善基础设施、发展畜牧养殖大户、扩大种植业规模为主要内容的发展规划。人畜饮水建设项目就是规划中的一项重点工作,此项工程预计下半年建成并投入使用后,将解决村上100多人的饮水问题,村民的生活质量将大大得到改善。
    为确保规划的项目落到实处,市编委办加强与市县发改、水利、扶贫、交通、移民等部门衔接,积极争取基础设施、产业发展方面的项目和资金支持,并与石泉县上包联单位的县编委办共同促进帮扶任务的落实,其中,该村四组龙湾已挖通一条1500米的产业路,山上十几户村民的生产出行及300多亩核桃园的日常管护进一步便利;组织开展了2次核桃、黄花种植技术指导,800亩核桃园、100亩黄花目前长势良好;自费为养殖户购买鸡苗300只,帮助修建标准化圈舍,养殖大户养殖水平显著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