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新闻专题/工作动态/ 正文内容

市编委办示范茶园帮扶工作起步良好

作者:来源:发布日期:2015-06-03 11:37
分享:

 

    2015年是对口帮扶石泉县六台山茶叶示范园区的第二年。开年以来,市编委办迅速行动,多措并举,真帮实抓,扎实推进帮扶茶园扩容、提档、增效。

    加强组织领导。年初帮扶任务下达后,室务会及时专题研究部署,成立茶园帮扶工作领导小组,明确包抓领导和责任科室。有针对性的制定帮扶工作方案,完善了帮扶思路、细化了帮扶任务、落实了帮扶主体、明确了帮扶举措及完成时限,确保帮扶工作取得实效。
    实地对接任务。为完成今年茶园建设的各项指标任务,由包抓科室责任人到六台山茶园实地对接任务,分别到五个茶园逐一现场查勘,核实了全年新建、低改等建设任务量,与建设业主沟通交流发展思路和推进措施,力求通过双方共同努力推进茶园建设任务高质量完成。
    开展技术指导。为提高茶园管护水平和茶叶制作工艺,单位分管领导邀请了2位知名茶叶专家到六台山园区实地察看指导,解答了业主茶园发展有关疑惑,现场传授了茶叶栽植、采摘、制作及茶园管护等方面专业知识,为帮扶茶园良性发展提供了技术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