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新闻专题/工作动态/ 正文内容

市编委办三项活动营建“书香机关”

作者:来源:发布日期:2015-05-20 11:03
分享:

 

    为巩固省级文明单位创建成果,推进学习型机关建设,市编委办组织开展丰富多样的活动,积极营建“书香机关”。
    开展“我爱阅读”活动,以个人自主阅读为主,倡导党员干部自觉利用业余时间精读有关党的理论、业务知识和思想道德建设等方面的书籍,做到“日读一小时、月读一本书、年写一体会”。同时根据自身工作特点和实际需要,本着“缺什么、读什么”的原则,有针对性的选读选购市委宣传部向全市党员干部推荐的基本学习书目,努力实现从让我读书、被动读书到我要读书、我爱读书的转变。
    开展“书香机关”活动,每季度组织一次全体党员干部参加的集中读书活动,由机关党支部各党小组在支部活动中统筹安排,策划读书主题、书目及方式并组织实施。同时,积极开展“专家学者讲理念、领导支委讲党课、党员干部讲业务、市县编办讲工作、部门领导讲法规”的“五讲”活动,丰富读书活动形式,增强读书活动的参与性和吸引力,提高干部综合素质。
    开展“好书分享”活动,每名党员干部向大家分享一本自己认为有价值、可读性强的书籍,介绍推荐书籍的主要内容和推荐理由,或者与大家分享阅读过书籍中好的篇章、段落、词句和观点,通过推荐、点评一批书籍,引导干部读好书、善读书、用心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