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新闻专题/工作动态/ 正文内容

市编委办双创提升进小区见成效

作者:来源:发布日期:2014-09-26 11:05
分享:

 

    市编委办根据市双创办和东西大街片区双创办相关要求,主动作为、强化措施、积极协调,解决疑难,扎实推进双创提升进小区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旱厕改水验收使用。针对市肉类食品公司家属院内旱厕问题,积极协调市住建局、市容办、汉滨区老城办,启动旱厕改造项目,召开现场办公会议,落实责任主体,明确改造标准、施工预算、用水用电、内外配合等问题。通过一个多月的紧张施工,近期,公厕改造顺利通过了市双创办卫生组的验收并投入使用,小区居民非常满意。
    绿化美化改善环境。对家属院物业管理不规范、物品摆放不整齐、绿化美化不达标、垃圾清运不及时等问题,现场下发《双创整治督办函》,及时联系责任领导进行约谈,提出整治要求,限定整改时间。针对市公安局汉滨分区家属院内缺少绿植,花坛不整等问题,积极协调该局领导,投入2万余元,修缮花坛100多平方米,补栽绿植60余株,为居民营造了绿树成荫、休闲宜居的小区环境。
    健康教育长抓不懈。邀请市中医医院专家,为片区群众讲授健康知识,开展免费体检、义诊活动,进一步增强了群众的健康意识和自我保健能力;同时,积极鼓励干部加强运动锻炼,戒烟限酒,少吃多走;积极参与环保行动,步行上下班,不乘电梯、节水节电、低碳生活。
    督导检查规范管理。结合片区家属院实际情况,从组建管理机构、健全管理制度到环境卫生整治、公共秩序管理、绿化美化提升、停车管理规范、治安管理保障、基本设施配套、文明健康教育、档案资料完整等方面,组织责任单位,对辖区内西城派出所、市公安局汉滨分局、市土产公司和市肉类食品公司4个家属院“八进”任务完成情况进行督办检查,现场办公、现场反馈,共督查问题23个,提出整改建议24条,确保小区双创提升任务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