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新闻专题/工作动态/ 正文内容

市编委办公室三个“到位”实施精准扶贫

作者:来源:发布日期:2014-08-25 15:09
分享:

 

    今年以来,市编委办紧紧围绕“六有”的脱贫工作目标,创新工作机制,强化精准扶贫。截至目前,已对石泉县兴隆村70户贫困户252人进行了精确识别,按照三个“到位”,扎实开展驻村扶贫工作。
    对象识别到位。按照“瞄准”扶贫新机制,改变以往扶贫做法,细分贫困人员,精准把握不同情况,逐户找准致贫原因,对缺乏劳动能力的五保、低保户,因智、因病、因学、因残、因缺乏生产经营技能或缺少发展资金的贫困户逐一识别到位。
    帮扶措施到位。结合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制定详尽可行帮扶工作方案,通过扶贫工作队主抓,全办党员干部结对共扶多个渠道实现精准扶贫,对具备产业基础和发展条件的贫困户,实施产业化扶贫;对居住高山的贫困户,实施移民搬迁扶贫;对没有劳动能力的贫困户,实行低保等综合措施扶贫;对有发展潜力、就业创业意愿强烈的帮扶对象,组织开展技能培训,实施智力扶贫。
    动态管理到位。按照脱贫出、返贫进的原则,以脱贫标准为依据,跟踪全村所有农户,及时更新每户贫困户贫困数据,做到贫困户有进有出,实行动态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