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新闻专题/工作动态/ 正文内容

市编委办公室聚力创建市级文明单位

作者:来源:发布日期:2012-05-31 17:31
分享:

 

    为实践“作风转变年”活动要求,进一步加强机关自身建设,市编委办公室动员全体干部职工全面创建市级文明单位,以提高机关和干部个人服务美好安康建设的能力和水平,树立编制部门良好形象。
    抓组织保障。成立由一把手挂帅的精神文明建设领导小组,落实兼职人员负责日常办公,制定创建市级文明单位活动方案,并将任务分解细化夯实到各科局和责任人,签订创建工作责任书,形成齐抓共管的创建合力。
    抓学习提高。推行周五集中学、工作日选学、个人自觉学和以会代训等形式,加强党的政治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机构编制法规政策、业务知识学习,创造机会鼓励干部参加各级组织的专题教育培训,使干部业务工作能力和政策法规水平得到不断提高。
    抓礼仪培养。加强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和个人品德教育,注重干部职工文明礼仪培养,开展“提升中国公民旅游文明素质行动”,使干部在工作生活中做到言谈举止文明有礼、公共场所文明有礼、邻里相处文明有礼、行路驾车文明有礼、旅游观光文明有礼、网上交流文明有礼。
    抓机关管理。坚持“上净班、出满勤、干满点”要求严格出勤纪律,推行“日记台账、周审数量、月评绩效”机制促进谋事干事,开展机关卫生检查评比创造舒适环境,干部认领认管绿植搞好机关美化绿化,夯实领导联片、科局联段、干部联户“三联共创”责任助力中心工作落实,干部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廉政意识和创先、创优、创新意识大大增强。
    抓氛围营造。以“支部联谊、党员连心”活动为平台,组织党员组建健身小组,以组织生活会形式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体育活动,陶冶思想道德情操。利用机构编制网站、简报宣传文明单位创建动态,要求各科局勤写信息,全年在市级以上媒体发稿不少于4条,营造人人主动参与创建文明单位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