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新闻专题/工作动态/ 正文内容

市编委办公室注重结合推进“三问三解”

作者:来源:发布日期:2012-03-22 09:04
分享:

 

    为贯彻落实市委“万名干部下基层、三问三解惠民生”活动要求,市编委办公室着眼全市机构编制工作大局,大力弘扬调查研究风气,密切联系服务对象和基层群众,以“访部门、走基层、听意见、解疑难”活动为统揽,将“三问三解”活动与机构编制业务工作、新农村帮扶、双创包抓、绿化管护等重要工作紧密结合、互促互进。
    结合业务强化调查研究。结合机构编制工作重点和岗位特点,有计划地统筹安排时间,走访部门和基层单位,了解事业单位清理规范实施、政府部门“三定”运行、党群系统组织结构优化和机构编制管理情况,调研工商质监行政管理体制调整、县区工业园区设置、重点镇扩权强镇、大瀛湖旅游景区管理体制调整、县级公立医院改革、城市管理体制改革等情况,听取各级各部门对机构编制工作的建议意见,积极研究思考,着力解决机构编制管理中存在的重点、难点问题。
    结合帮扶深化三联共建。围绕新农村建设,组织干部深入基层,接地气、访民情,与群众沟通交流,吃农家饭、干农家活、说农家话,了解群众生产生活中的所需所盼,研究制定惠及民生切身利益的推进措施,自觉落实年度帮扶任务。积极谋划筹备农技下乡、支医、支教等服务活动,邀请农技、卫生、法律专家深入基层和社区进行科技、健康、法制教育,免费发放科普资料,组织“文化大蓬车”到新农村联系点进行义演,为基层群众送去精神文化大餐。全年帮扶汉阴县新塘村重点落实十项建设任务,包括修缮月河堤防、新修便民桥、安装路灯、铺设砂石路、新修水渠、农户搬迁安置、道路硬化、灌溉堰塘加固、落实项目、协调项目资金、农民实用技能培训等。
    结合双创完善包抓机制。按照市双创办印发的2012年双创工作要点,进一步强化领导联片区、科局联段落、干部联商户的“三联共创”责任机制,按照“八抓”工作思路,继续坚持每日巡查、每周清扫、每月考核、季有亮点制度,抓好西大街、南马道巷双创示范点建设,启动“双创示范门店”创建活动,督促责任单位和商住户落实门前“四包”责任制,季度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双创进社区活动,真正让社区群众得到双创带来的实惠。
    结合绿化提升管护水平。按照“一年种五年的树、一代人种三代人的树”的要求,认真落实汉滨区佘家窑绿化点管护任务,主要领导每季度到点指导工作一次,分管领导每月到点抽查一次,定期组织干部开展义务劳动,设立汉江绿化管护岗,建立巾帼志愿服务队,扎实开展绿地认建、认管、认养活动,及时扩盘、除草、浇水、施肥、刷白、剪枝,加强苗木日常管理,确保成活率95%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