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新闻专题/工作动态/ 正文内容

市编委办公室转变作风念好四字经

作者:来源:发布日期:2012-02-03 10:54
分享:

 

    春节收假后,市编委办公室着眼建设美好安康,深入贯彻落实市第三次党代会精神,全体干部立足岗位实际,同念“访、走、听、解”四字经,自觉转变作风,强化工作实践,以实际行动密切联系服务单位,研究解决机构编制管理问题,改进提高编制部门服务水平、树立良好形象。
    “访”,即访部门。要求干部主动走出机关,到同级各部门及事业单位访问新“三定”规定执行情况,看管理体制是否顺畅;访问职能职责运行情况,看与其他部门是否有交叉;访问内设机构设置情况,看科室职责是否清晰;访问事业编制与行政编制剥离情况,看是否存在混编现象;访问部门对所属事业单位改革方案准备情况,看对所属事业单位是否底子清楚、改革方案是否可行。
    “走”,即走基层。鼓励干部深入基层调查研究,重点调研撤乡并镇后的体制机制运行情况,了解社会管理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调研被撤消的乡镇为当地群众服务的方式,了解群众办事是否方便快捷;调研合并的乡镇“三定”规定落实情况,了解内设机构和事业站所运行是否顺畅;调研重点镇领导班子副职及内设行政机构职数配备使用情况,了解执行《安康市深化和完善乡镇机构改革实施意见》是否到位;调研重点镇发展规划情况,了解县区领导对重点镇赋予部分县级经济管理权限有什么设想;调研驻镇派出机构的管理体制,了解基层政权的执行能力。
    “听”,即听意见。采取走访座谈和问卷调查等方式,听取党委、政府和编委对机构编制工作的指导意见,听取行政部门和事业单位对机构编制法规政策的认识和理解,听取各级各单位对机构编制部门作风的评价。
    “解”,即解疑难。向各级领导干部讲解机构编制法规政策,提高机构编制工作法制意识;加大机构编制资源优化整合力度,解决一些机构承担不了法人责任的问题;加强对“二线”干部用编问题的调查研究,逐步解决“二线”干部占编不履职、履职的干部无编制的问题;创新机构编制干部教育培训方式,解决编制部门新进人员热情高但不会干的问题。
    市编委办公室将“访部门、走基层、听意见、解疑难”活动延伸至各县区编制部门同步推进,作为2012年自身建设工作的重头戏,明确县级领导干部全年访部门、走基层时间不少于90天,科局(股局)全年到部门和基层单位不少于30个,适时评选表彰优秀调研文章,设立工作创新奖,择机召开全市编制系统自身建设工作座谈会,以更好地促进机构编制工作上水平,发挥机构编制工作的服务保障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