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新闻专题/工作动态/ 正文内容

市编委办公室开展健康教育讲座

作者:来源:发布日期:2011-12-20 16:43
分享:

 

    12月20日,市编委办公室邀请市人民医院专家,为机关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健康教育课,让干部初步了解上班族职业病和冬季疾病预防治疗常识。

 

 

 
    讲座采取专家讲解和幻灯片演示相结合方式,分别介绍了高血压、高血脂、高血糖、脂肪肝、酒精肝、颈椎病等职业病病因原理、病变过程和不良饮食生活习惯,通过例证分析,阐释了健康饮食和适度锻炼对机关干部保持健康身体的重要性,讲明了干部在工作生活中需要注意的保健事项,教会干部如何有效预防治疗职业病,积极保持健康体魄和良好精神状态。课后,专家还为机关干部现场测量血压,针对干部有关健康咨询,给予了合理的建议和意见。
    通过开展健康教育讲座活动,进一步提高了机关干部健康意识,大家纷纷表示要从自身做起,带动亲朋好友,不断加强身体锻炼,合理调整饮食方式,逐步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以实际行动支持创卫工作,为加快安康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