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新闻专题/工作动态/ 正文内容

我市召开机构编制工作会议

作者:来源:发布日期:2019-06-11 11:08
分享:

 

    6月10日,我市召开机构编制工作会议。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高晶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邹俊杰主持会议。


    高晶华指出,机构编制是重要的政治资源、执政资源,编制部门是对机构编制资源进行立柱架梁、布阵设营的职能部门。各级机构编制部门要切实加强理论武装,准确把握机构编制资源的全新战略定位,深刻认识机构编制工作的政治属性、政治功能,树立巩固党的执政基础、以人民为中心、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工作导向,科学调配机构编制资源,积极推进体制机制创新,为安康“追赶超越、绿色崛起”提供有力的体制机制保障。
    高晶华强调,要深化巩固机构改革成果,认真组织开展机构改革工作评估验收和“回头看”工作,做好改革“后半篇”文章。要优化机构编制资源配置,坚持“瘦身”与“健身”相结合,创新思路,优化管理,切实管住总量、盘活存量、用好增量。要硬化机构编制法治约束,牢固树立机构编制法治思维,坚决杜绝上级部门干预下级单位机构编制设置和编制配备,不断提高机构编制工作规范化、法治化、科学化水平。


    高晶华要求,要坚持从严治办,对标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组工干部“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的新要求,深入开展机构编制系统“六有”干部队伍建设,努力打造政治绝对可靠、业务恪守原则、作风务实高效、做人清正廉洁的高素质干部队伍。
    邹俊杰强调,要及时传达汇报会议精神,巩固机构改革成果,抓好机构编制日常管理,奋力开创我市机构编制工作新局面。


    会上还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编委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省机构编制工作会议精神。会议结束后,市委编办组织召开了县区委编办主任座谈会,交流县区机构改革工作经验,对相关具体工作进行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