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新闻专题/工作动态/ 正文内容

省委编办主任王占峰来我市调研评估市县机构改革

作者:来源:发布日期:2019-05-24 09:12
分享:

 

    5月20日至22日,省委编办主任王占峰一行对我市市县机构改革和承担行政职能事业单位改革工作进行调研评估。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委编委副主任赵俊民,市委常委、市委编委副主任、市委组织部部长高晶华陪同调研并参加调研评估汇报会。

  
    汇报会上,高晶华代表市委编委向调研评估组全面汇报了我市机构改革总体情况。自去年6月开始调研摸底,到今年3月底市级党政机关部门“三定”规定全部印发,各县区按规定时间积极推进,全市机构改革环环相扣、压茬推进,在中央规定的时间节点内,顺利实现了“基本完成机构改革”和全面完成承担行政职能事业单位改革任务。改革推进中既全面对标落实“规定动作”,又因地制宜做好“自选动作”,既立足当前解决突出矛盾,又着眼长远解决体制机制问题,构建了有利于安康发展和民生事业的体制机制,为安康“追赶超越、绿色崛起”提供了强有力的体制机制保障。 


    王占峰指出,近年来安康经济社会发展成效显著,追赶超越迈出坚实步伐。本轮机构改革,安康市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改革定力,立足市情、提前谋划、措施有力、严守纪律,担当有为,各项改革目标任务均在中省规定时间节点内高质量、高标准完成。王占峰强调,市县机构改革阶段性任务已完成,下一步,市、县区编委及其办公室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构改革相关论述,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编委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继续发扬一盘棋的改革思维和担当作为的奉献精神。要深化机构改革,优化协同高效;要巩固改革成果,防止工作反弹;要严肃工作纪律,强化机构编制约束。
    赵俊民指出,近年来我市在中省单位的大力支持下,不断调整产业结构、扩大对外开放、坚持苦干实干,经济社会发展呈现良好发展势头。安康高度重视本轮机构改革,坚持统一领导、统筹谋划、统揽协调,工作中既执行中省刚性要求,又结合安康实际有所创新,确保党中央和省委关于机构改革的重大决策部署在安康落地生根。市委编办在机构改革当中讲政治、敢担当,主动作为、善作善成,加班加点、忘我工作,展现了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发扬了甘于奉献、能打硬仗的优良作风。下一步,要认真总结经验,巩固改革成果,确保安康机构改革工作圆满收官。同时,希望省委编办在人才引进、编制调整、机构改革等方面给予安康更多支持,助力安康追赶超越和开放发展。

 

  
    在安期间,调研评估组一行还深入汉滨区、石泉县、市招商和经济合作局、市富硒研发中心,实地调研了解我市机构改革工作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