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信息公开/通知公告/ 正文内容

市编委办公室2013年预算公开信息

作者:来源:发布日期:2013-12-10 11:22
分享:

 

    根据《2013年新增安康市市级部门预算公开试点单位实施方案的通知》(安政办发[2013]60号)文件要求,现将市编委办公室2013年度预算情况公开如下:
    一、单位概况
    市编委办公室为综合管理全市机关、事业单位机构编制的职能部门,列市委机构序列,既是市委的工作部门,又是市政府的工作部门。机关行政编制18名,参公管理事业编制4名,工勤岗位2个,内设政办科、行政机构编制科、事业机构编制科、机构编制督查科,下属事业单位市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
    二、主要职能
    1、贯彻执行党和国家关于行政管理体制和机构改革以及机构编制管理的方针、政策和法规,研究拟订全市的管理办法及实施细则。负责全市各级党政机关,人大、政协机关,审判、检察机关,各民主党派和工商联、人民团体机关以及事业单位的机构编制工作。
    2、研究拟订并组织实施全市各级行政管理体制、事业单位管理体制和机构改革的总体方案;指导全市各级行政管理体制、事业单位管理体制、机构改革和机构编制管理工作;审核各县区机构改革方案。
    3、研究拟订市级机关各部门和市以下各级机关行政编制总额分配方案。
    4、研究拟订机构编制管理与财政预算管理相互协调配合约束的管理机制;运用机构编制与行政经费预算挂钩管理办法,组织实施编制实名制管理工作,控制机构编制膨胀和财政供养人员盲目增长。
    5、研究审核市级机关各部门的职能配置和管理形式;协调市委各部门之间、市政府各部门之间、市委与市政府各部门之间以及各部门与县区之间的职责分工。
    6、审核市级机关、县级以上事业单位机构编制等事项;审批市级机关、事业单位科级内设机构和科级事业单位的设置、人员编制、科级领导干部职数及人员结构比例;审核市级机关、事业单位使用编制和科级领导职数。
    7、制定市属事业单位机构编制管理办法;研究、实施全市各级各类事业单位机构编制标准。
    8、建立健全事业单位法人登记制度。负责市直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指导县区、乡镇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工作。
    9、监督检查全市各级行政管理体制和机构改革以及机构编制的执行情况。
    10、负责报送市委、市政府和上级部门的有关规章和规范性文件中涉及管理体制、职能任务、机构编制内容的审核工作;参与审核市政府各部门的行政许可事项。
    11、负责市直机关事业单位职能职责履行情况的绩效评估。
    12、负责县区、乡镇机关和事业单位机构编制事项的审核、审批工作。
    13、负责联系双重管理、以省级部门管理为主机构的有关机构编制事项。
    14、负责市级党政群机关及其所属事业单位标牌的制作、启用和销毁登记工作。
    15、负责行政管理体制改革、机构改革和机构编制管理调研、信息和统计工作;负责全市机构编制部门干部业务培训。
    16、完成市委、市政府和市机构编制委员会交办的其它工作。
    三、2013年度主要工作任务
     1、重点工作
    (1)调研中心城市管理体制,提出中心城市规划区国土、规划、住建、城管、公安等体制理顺、机构设置和职能配置方案。整合组建中心城区综合行政执法机构。
    (2)完成市直事业单位分类改革清理规范阶段任务;制定印发市直事业单位“九定”方案,指导县区制订所属事业单位“九定”方案。
    (3)支持高新区、恒口示范区和瀛湖生态旅游区体制机制创新,进一步明确管辖范围,完善职能配置和机构设置。
    2、职能工作
    (1)完成县级公立医院人员编制核定和职能界定工作,调研提出市区医疗机构编制资源配置建议。
    (2)组织按标准重新核定全市中小学校教职工编制,研究提出全市公立幼儿园编制核定建议方案。
    (3)组织按标准重新核定全市中小学校教职工编制,研究提出全市公立幼儿园编制核定建议方案。
    (4)理顺高速公路交通安全管理体制;做好盐业行政管理体制调整相关工作;完成汉滨区街道办事处机构改革任务。
    (5)建立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台账,加大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力度,严肃查处违纪违规行为。
    (6)完成市直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检验,试行市直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事项公示公开,试点事业单位法人治理结构,探索事业单位法人履职评估,进一步加强事业单位法人登记管理。
    3、中心工作
    完成市上安排的双创、新农村建设、绿化各项工作任务。
    四、部门预算收支编制的依据及测算说明
    (一)人员经费。核定的范围为单位实有正式职工,(含工勤人员)。人员经费按市人社局及市财政局规定的工资福利政策标准核定。
    (二)日常公用经费。根据《安康市本级单位2013年部门预算》预算定员定额标准测算。
    五、2013年预算收支情况
    市编委办公室2013年预算收入数为1095822元,支出预算数为1095822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987302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32520元、商品和服务支出76000元。
    附: 2013年部门预算收支总表及2013年部门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