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机关党建/ 正文内容

市委编办组织党员干部观看党史题材电影 《古田军号》和《第一大案》

作者:李明洁来源:发布日期:2021-04-07 19:23
分享: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4月2日,市委编办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观看重大党史题材影片《古田军号》和《第一大案》。

《古田军号》《第一大案》两部影片是从全国近年来创作重大党史题材影视作品中精选出来的党史题材影片,是党史学习教育生动形象的素材。影片《古田军号》用真诚的艺术表达和创新的手法,以一个红军小号手的视角,讲述了红军从井冈山突围到闽西期间,毛泽东、朱德、陈毅等老一辈革命家带领红军在绝境中探索真理,最终通过古田会议确立思想建党,政治建军的重大原则,开辟了中国革命成功的非凡历程;《第一大案》以建国初期严查刘青山、张子善贪污腐败案为背景,从战争年代出生入死到和平时期腐化堕落,从人民的功臣到国家的“蛀虫”,最终走上人民的审判台。

观影结束后,党员干部纷纷表示,生动直观的党史教育课让大家感受了革命先烈信念坚定、追求真理、敢于斗争、勇于牺牲的磅礴力量,同时,让大家认识了思想滑坡、底线失守、脱离群众的风险和危害。警示党员干部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同时始终保持高尚的政治品格和良好的职业操守,保持勇往直前的工作作风,振奋精神、攻坚克难,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